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基本建设管理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研究部署会

【来源:基本建设管理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研究部署会 | 发布日期:2022-03-16 】

2022年3月15日上午9时,基本建设管理部在后勤会议室召开今年安全稳定工作研究部署会。会议由张英俊部长主持,全体人员参加。

会议传达了2022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和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精神,指出“安全无小事,责任大如天”,要求大家要树立大安全观,进一步增加责任意识、大局意识,全面加强工程建设管理中各类风险的识别,主动应对工程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。会议分析、研判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,工程施工管理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,要求大家要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,严守工作纪律,做到守土有责、守土担责、守土尽责。会议明确了每个人员应承担的安全稳定责任。

最后,张英俊部长对我部的安全稳定工作,提出了四点要求,一是查思想,强化党建引领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,从源头上遏制基建违章施工,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,牢固树立“百事安为先”的理念。二是转作风,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,增强对安全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,与每个人签定《工程建设管理廉洁承诺书》,严格遵守《工程建设管理“廉洁十不准”》,动态分析基建安全工作存在的安全风险,将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监督落实到每个人头上,使基建安全可控、能控。三是强执行,狠抓基建安全施工现场管控,定期到施工现场排查安全隐患,严格审查施工作业危害辨识与风险评估,确保施工现场风险管控措施有效落实。四是求实效,确保学校基建工程安全,对各参建单位和监理单位安全工作进行定期检查、督查,定期开展转分包的专项检查及承包商安全资质核查,确保实现“安全、优质、高效、廉洁”工程建设管理总目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