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新校区实践楼文法楼工地现场举行2022年“安全生产月” 活动启动仪式

【来源:新校区实践楼文法楼工地现场举行2022年“安全生产月” 活动启动仪式 | 发布日期:2022-06-13 】

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“安全生产月”,主题为“遵守安全生产法,当好第一责任人”。6月2日,基本建设管理部党支部以“支部主题党日”的形式参加山西建工集团九公司在实践楼文法楼项目工地举行的2022年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启动仪式,通过现场参观、教育的方式,进一步强化基建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,提升基建工作安全管理能力。

5DDCA

太原科技大学基本建设管理部部长张英俊、副部长孟庆袖、部门全体人员,项目总监兰爱林,山西建工集团九公司党支部书记、总经理张巧枝,工会主席、副总经理卢文毅,副总经理冯杰、薛全文,主任工程师赵亚东,项目管理人员、安全管理代表、一线员工代表等共计百余人参加启动仪式。

41B78

张英俊在讲话中指出,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,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,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,坚持大安全观,营造“人人懂安全、人人管安全”的良好氛围;二提出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要求。“时时放心不下”是对党的宗旨最朴素的解读,也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。工作中“时时放心不下”体现的是居安思危、未雨绸缪的底线思维,是一种高度自觉的精神状态,也是一种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。在面对防疫情、保进度、保安全三大任务,必须有坐不住的急迫、睡不好的警觉,必须“时时放心不下、事事放心不下”,这样才能实现我们安全、质优、高效、廉洁的基本建设总目标。

孟庆袖在讲话中指出,一要全面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,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,督促全体人员把安全放在第一位,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,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;二对参建单位提出几点具体要求:1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相关的法律法规;2、严格杜绝各参建单位管理人员违章指挥;3、坚决支持监理单位关于安全的管理决定;4、按法规及合同规定支付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费用;5、在安全生产上,对各参加单位严格要求,坚决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制。

99E23

山西建工集团九公司党支部书记、总经理张巧枝讲话

副总经理薛全文安排部署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

监理方代表兰爱林讲话

项目负责人代表张涛进行表态发言

一线职工代表张卫忠表态发言

九公司安全生产部部长张军利带领全体人员安全宣誓

张巧枝为青年突击队代表授旗

大家在安全承诺墙签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