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动态 > 正文

我校召开新校区计算机学院、外国语学院建设项目专题整改会议

【来源:我校召开新校区计算机学院、外国语学院建设项目专题整改会议 | 发布日期:2023-09-21 】

8月 29 日,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督导组对我校新校区(二期)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建设项目进行了综合检查,针对检查出的问题,我校于9月12日下午召开专题整改会议。会议由基本建设管理部部长张英俊同志主持,刘向军副校长出席会议,各施工、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施工单位对质量行为、实体质量、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,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,制定了全面的整改计划,确保在今后的施工建设过程中,进一步加强质量方面的控制和现场的监督检查力度,强化现场安全管理,压实主体责任,全面消除安全隐患。监理单位表示,将加强内部管理学习,提高监理人员责任意识,坚持原则、提高标准,从项目施工组织方案审核,工程材料及主要设备进场检查验收,现场安全和质量巡检,分项目验收,投资控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、高标准、严要求的监督检查,把后续的监理工作做实做细。参建单位表示,在今后的施工建设中,要压实责任、加强管理,用更完善可行的制度和更严格到位的监督,做到“安全第一,质量第一,流程第一”。

刘向军要求,各参建单位将这次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,举一反三,吸取经验、总结教训,做到以查促学、以查促改。施工单位要严把工程安全关、工程质量关、工程资料关、工程管理人员关。监理单位要坚持原则,提高标准,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,将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。建设单位要加强监管,将各参建单位拧成一股绳,凝神聚气、形成合力,将科大新校区项目建设成精品工程、放心工程和优质工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