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校区 > 正文

太原科技大学新校区(一期)建设项目说明

【来源:太原科技大学新校区(一期)建设项目说明 | 发布日期:2021-04-20 】

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位于新校区西北及西南地块,净用地111454.36平方米。建筑单体分别为规划漪汾街以北的公共教学楼、后勤用房、热力站、门房和规划漪汾街以南的专业教学楼、风雨操场、食堂,建筑面积共约92000平方米;项目绿化面积共计10万平方米(含未征漪汾街)。新校区一期项目于2017年4月底开工,2019年6月底投入使用。一期工程既有公共教学功能,也包括了专业学院的组团,同时又有体育设施和食堂,结合已购置的5栋南社学生公寓,加上配套的热力站、开闭所以及水、暖、电设施,新校区一期工程功能齐全可独立运行,投入使用后,学校办学空间不足的问题得到了极大地缓解。


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总平面图:


此外新校区一期项目包含科大新校区两条景观绿轴,一条为纯绿化景观轴线,位于公共教学楼及专业教学楼以东,景观中包含假山叠水、绿荫步道以及休憩广场等,成为新校区中间的重要休闲绿带。另一条为新校区最西侧的建筑与景观相结合的景观轴线,位于公共教学楼以西,整个轴线北边以公共教学楼西边广场为主,往南途径食堂及风雨操场并延伸至风雨操场小广场,两侧分别设有步行道,成为新校区一期联系南北地块使用功能的景观轴线。


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效果图:


新校区一期建设项目主要单体建筑共五栋,分别为公共教学楼、后勤用房、专业教学楼、风雨操场及食堂,如今已经全部投入使用。


1.公共教学楼效果图:


2.后勤用房效果图:


3.专业教学楼效果图:


4.风雨操场透视图:


5.食堂效果图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