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支部建设 > 支部活动 > 正文

2023年基建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

【来源:2023年基建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 | 发布日期:2023-04-03 】

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,切实把基建党支部锻造的更加坚强有力,更好地服务校园基建工作高质量推进,结合基建工作实际,特制定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。

一、指导思想

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,突出政治功能,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,以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、创新组织体系、凝聚党员群众、促进发展稳定为工作标准,以加强基本组织、基本制度、基本队伍、基本活动和基本保障建设为主要内容,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、贯彻党的决定、领导基层治理、团结动员群众、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。

二、工作目标

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,更加突出政治引领;进一步统筹抓好党建和业务工作,做到“两不误,互促进”;进一步完善机制体制,提升支部党建工作制度化、规范化水平;进一步规范建设党支部,党员教育管理更加精准,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更加充分,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明显。

三、工作措施

1. 按照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,以“三会一课”、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,做好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工作,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年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。

2.进一步实施党建进工地品牌建设,在新校区项目部成立联合党支部,通过党建进工地促进工程高质量、高效率推进。

3.2023年是清廉基建全面建设阶段,通过深入实施“党建+工程”、阳光工程、廉洁工程,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体系、权力运行监督体系、职工作风建设体系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等进一步完善,全面建设“清廉基建”初见成效。

4.完善支部制度体系,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。继续认真学习研究基层支部如何用好监督执纪“四种形态”,特别是探索如何恰到好处地运用第一种形态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。通过探索思考,进一步完善支部监督体系。

5.按照上级党组织安排,抓好支部意识形态、安全稳定、保密等工作,切实营造积极向上、风清气正、安全可控的工作氛围。